苏宅里的青瓷花瓶

【凯歌】夜

#3月9日凌晨两人的微博在线时间诡异而引发的脑洞
#各种bug还请多多包含,性质依旧是同人文
#rps与真人无关

——晚安
零点整的时候,王凯点开微信的小小图标,对着“置顶聊天”的那个人发去没头没尾的那么一句话。
话是这么说的,他当然不会现在立刻就去睡。他将手机亮度调至最暗,顺手点进了微博,读了些私信,刷新了几次首页,仍是翻来覆去毫无睡意。

——嗯 晚安
凌晨两点十五分,当他终于下定决心要放下手机,强行进入睡眠状态时,胡歌回复了他。

——还不睡?
他修长的手指在屏幕上飞快地舞动着,溢满关心的话语未经思考已经被发送出去。

——你不也是[微笑]
他一时间不知如何作答。屏幕那头的胡歌见这边半天没了动静,想着这人可能是太困了而一不小心睡着了,就充满理解意味地发去一句:
——早点睡 熬太晚对身体不好
说真的,这些语句一点儿也不像他的说话风格,但此刻顾不了这些了,他只想对对方说出自己真实的想法。他们在今晚的距离太远了,无论从肉体上还是精神上。除了眼神交流,他们之间可以说是毫无互动。
对,眼神。他们的眼神穿越人群才得以交汇,那样的对视,当中蕴含的情感也只有两位当事人知道。带着一小点突如其来的幸福感,胡歌顺手打开了微博。

——不用担心我,你也早点睡
王凯将这段话写了又改,改了又删,折腾来折腾去最后总算发出去了。一个软件提示他胡歌的微博上线了,他便又登了微博去看。

上海的夜晚灯火通明,街道上来往的人们一如白天一般热闹且喧哗,酒吧里嘈杂的音乐震得玻璃都似乎在抖动。而这一切都被酒店厚厚的窗帘隔开,黑暗的房间里只有手机的一点光亮映着他们微笑的脸。指尖在屏幕上不断划动、敲击,好像这样就已经和屏幕那端那人的手指相碰。指甲敲在玻璃上的声音和寂静中他们的心跳声混合在一起,交织出一场盛大而华丽的爱情默剧。

他们用一个通宵的时间聊了很多。从只言片语的关心说到晚间的制播年会、从周围的点滴说到圈里的各种事情……夜很静,静到似乎整个世界都只剩下他们两人了。话题不停地变动,没变的是两颗炽热的心。他们紧靠在一起,穿透屏幕,那是心脏的距离。

——别老熬夜了 我看着都心疼
——嗯…
——照顾好自己
——你也是

——你唱歌的时候 是不是有看我
——是…
——♡

——其实你唱歌真的很好听 尤其是今晚
—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谢谢
——……你别笑了 我隔着屏幕都能听见你的笑声了

……

东方泛起一点白,红日初升时王凯拉开了房间的窗帘。他站在落地窗前,一会儿看看天色,一会儿低头摆弄手机,嘴角始终带着淡淡的笑意。
——我有点想你
那人毫无征兆地发来五个字
——我一直在
他迅速地回了四个字。
有人敲门。
他想都没想就快步走去,一把将门拉开。胡歌将手机放进口袋里,径直走来拥抱了他。
门悄然关上,他就在走廊里回抱他。房间从一开始只有一丝微弱光线一直到被清晨的霞光充满,他们静默了恍若有一个世纪,直到门外有人低声说话将他们带回现实。
总有一个人要先打破沉默。
“我真的……挺想你的。”
“我一直在。”
同样的回答,他亲口说出来却让人更加安心。
“……我该走了。”
他们又对视了好一会儿,王凯才去为他开了门。
“再见。”
“再见。”
他们从相见时就紧扣的十指慢慢分开,天完全亮之前他的身影已经消失在了他的视线范围内。没有告别吻,也没有无比深情的离别赠言。这不过是普通的一夜,而他们的未来,还很长。

【END】

可能会有后续,毕竟这几天这两位的微博上线时间真是谜之诡异啊嘿嘿嘿嘿嘿嘿

评论(4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