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宅里的青瓷花瓶

【凯歌】念

#微意识流

#rps与真人无关



眼睛容易暴露内心所想,他知道的。

他其实很想看着他去领奖,看着舞台上漂亮的聚光灯打在漂亮的他身上,最终那个身影落在他漂亮的眼睛里。

只要一个对视,就胜过千言万语。


可他不能。那么多台摄像机对着他,那么多双眼睛在看着他,他又怎能贸然将目光锁定在那个人身上呢。

但那不仅仅是目光所及的方向,也是他的心之所向啊。


眼神是骗不了人的,微笑也是。

这一段时间里,他身体稍有些不舒服,那人便着急地发微信来问他。

——不要紧的

他轻声说着,语气是荡不开的温柔。

——照顾好自己

那人这样回答他,他似乎能看见屏幕那头,他的爱人把手机放到唇边,微昂起头,对着它说话的样子。

——知道啦 [猪头]

他没再发语音,自顾自地对着屏幕憨笑起来。一旁的工作人员莫名奇妙地看了他一眼,他便收敛了笑声,抿着嘴,仍是藏不住笑意。

那是从心底最深处,渗透出来的,最真实的幸福,一直蔓延到他的嘴角,所以它才会不自觉的上扬。


他在那个清晨起飞,向着他们共同的细水长流的未来。


那晚,离人未寝,故人亦难眠。

他用被子蒙住头——像个半夜躲着父母偷偷给恋人发消息的少年——给他发语音。

——嗯 祝贺你 最佳男主角 实至名归

他本想着对方已经睡下了,可能要明天才能得到回复,不免有些遗憾。却没想到,手机屏幕又很快亮了起来。

——因为我遇到了一个对的人嘛

这话似乎有点一语双关的味道。他笑笑,柔声问一句:

——还不睡?

——不睡呀,你不也没睡

那人如果半夜上网,就总拿这句话来堵他。他以前总是没辙,不过现在,他确是有了合适的理由:

——想你 睡不着

这话听来似是有些矫情,不过他这么想着,也就这么说了。猜猜看那边的人会有什么反应,倒也有趣。

——哟 感情戏拍多了 都这么会说情话了

——出了戏呢 就只跟一个人说

他答地一本正经,爱人也不好多说什么。他们又闲聊了些东西,最后他惋惜地发去一句:

——哎 这次没能一起走红毯

对面的人听上去似是在笑,答:

——哎呀 你是不是没脑子呀 一起走了红毯不就暴露了吗

他先回了一连串的笑声过去,然后才道:

——没关系 以后还有机会的

发完之后,他又笑了一阵。对方的声音也终于从微微含笑变成了每句话都带着藏不住的笑意。


最后的最后,不知是谁先道了晚安。两座城市中繁华喧闹的夜景重叠成一幅黑白的无声画,不曾入梦。

梦里,只有他,与他。


纵然隔着千山万水、人潮汹涌,仍相念,亦相思,总相爱。


【END】

评论(2)

热度(25)